Top Menu

Surface Pro 2017 受够了 返厂维修

在经历了每天一次的蓝屏之后,终于在某次蓝屏后彻底罢工了,重装系统读不出硬盘,推测是硬盘挂了。

过程

2017年11月——购买

2018年2月——频繁蓝屏,通常出现在看视频和从待机恢复,蓝屏代码通常为critical process died和kernel data inpage error,蓝屏后均无法生成dump文件,无法分析蓝屏原因。

2018年3月——某次蓝屏之后,无法进入系统,无法通过USB恢复盘修复系统,通过PE可以看到硬盘,但是无法访问(没有BitLocker)。只能通过系统镜像引导删除硬盘重新安装系统。

2018年3月——最后一次,从待机恢复后蓝屏,报错代码memory management,之后重启无法进入系统,从系统镜像引导无法看到硬盘,无法用PE引导。

维修

2018-03-18——申请京东返修

2018-03-18——下午接到京东客服电话,可选微软工程师电话支持和返厂维修,确认返厂维修,确认取货时间

2018-03-19——把surface放入原装盒子,交给京东

2018-03-20——傍晚接到京东售后电话,确认商品确实存在描述问题,确认包装内无其他配件,确认数据将删除,确认维修周期15-30天

2018-4-11——维修完毕,从京东发货

2018-4-12——收货,还是原来的原装盒子,盒子并没有密封。

维修结果

屏幕的四个角处有撬开痕迹,屏幕边缘和边框相比送修之前出现了可见的缝隙,支架也比送修之前要松动,猜测有可能是维修拆开了面板并更换了硬件。

经过查看硬盘信息,通电次数为25次,通电时间为8小时。可以肯定是的确换了硬盘。

使用了几天,还没有蓝屏。有待进一步确认。

PS:2018-4-18,拿到返修后的第7天,使用过程中突然屏幕假死,触摸屏无响应,键盘无响应,只能通过长按电源键强制关机。重启后,显示Windows服务主进程无响应并关闭。

总结

由于之前从没购买过微软的硬件产品,所以对surface pro抱有非常大的期望,没成想,在购买surface pro之后的半年里,使用surface pro简直就是一种折磨,随机蓝屏和各种bug,不停的重装电脑和数据的损失,让surface pro基本上没有任何可用的价值。

评价:如果Macbook Pro的可靠性是100,Thinkpad的可靠性是60,那么surface Pro的可靠性就是0,如果想用surface来处理日常工作,那么请把整机数据实时备份作为必选项。否则,请做好数据随时丢失的准备。

One comment

  • Hello, guest
  • Surface Pro 这货的确奇葩,我买了一次,就彻底由路人转黑了。低亮度下的屏闪问题,office 无故提示没有激活,键盘失灵需要重新插拔,按电源键需要好几次才能唤醒,反正各种问题,我已经不想搭理微软的傻逼客服了。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Woo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