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如何设置和接入上海电信的IPv6网络

前几天由于电信在光猫端强制推送IPv6协议,导致局域网断网,临时把光猫的IPv6功能关闭后,今天静下来好好研究了下IPv6协议,然后逐步在光猫里开启IPv6功能,发现没有之前断网的情况发生了,也可以正常获取到私有IPv6地址了,遂准备将家里的整个一二级网络都升级到IPv6。

在电信光猫端开启IPv6的步骤

1.在网络设置里打开IPv6

2.设置IPv6的DNS方式

3.打开IPv6地址分配功能DHCPv6

4.All Done!

完成之后,如果PC和光猫之间是直连,已经可以自动获取到IPv6地址了。如果没有自动更新,PC可以手动插拔网线或者禁用并启用网络接口来强制更新,手机WIFI则需要断开重新连接才能取得IPv6地址。

获取之后,在PC端可以查看连接信息

验证PC或手机是否已接入IPv6,可以通过访问https://test-ipv6.com/来进行测试,一般达到10分满分就说明已经可以正常访问IPv6,理论上每台设备都可以获取到1个独立的公网IPv6地址,而IPv4地址则是公用一个

如果PC和光猫之间还有路由器,即PC在二级内网下,那么还需要对路由器进行设置,因为一般路由器都是默认关闭IPv6功能的。

二级路由器IPv6设置

以Netgear为例,设置非常简单,切换到高级——》高级设置——》IPv6——》模式从停止改为穿透——》应用。这样设置之后,二级路由相当于仅对子网的IPv4进行地址分配,而IPv6的地址分配则直接交给光猫。这样设置之后,整个家里的一级和二级网都可以正常接入IPv6网络了。

 

 

 

 

8 comments

  • Hello, guest
  • 同光猫型号  也是上海  按这么设置了一开始能上网  过了一段时间就断掉了 一般是一两个小时  还没搞明白是被什么触发的  请问楼主有没有可能知道可能的原因
    • author
      确实遇到过,研究过一段时间,无解,而且这个时候ipv6地址会被重置,感觉是光猫的问题
  • 请问楼主,我也是HG220GS,老闵行这边,但是管理员账户显示没有ipv6的选项,是这边没有开通吗?
    • author
      有两种可能,一种是局端没有开通,另外一种可能是局端下发了配置,但是光猫没有正确升级,具体还是要咨询10000号
  • 同上海电信,路由型号和博主不一样,设置页面不一样,大概设置了下,没有连上ipv6,请问是上海电信都开通了吗?闵行
    • author
      目前并不清楚是否是全上海都开通了,因为是电信强制推送下发配置到光猫导致断网才知道电信在批量配置IPV6地址,所以理论上如果没有下发配置,有可能就是部分地区的电信机房还没有配置完成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Woo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