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Calculus.Early.Transcendentals》

这本出自J.Stewart的高等数学教材是美国低年级大学生的必修教材,下下来大概看了看,觉得比同济版的好很多,虽然是原版,但是里面有很多彩色插图,并且国外的教材普遍比国内的教材简单易懂,如果外文比较好,拿过来看看对重新认识高等数学有很大帮助。

[download id=”3″ format=”2″]

原版的纸质版比较贵,亚马逊上也有相应的翻译版

不过说回来,读工科真的很累,本来工科就比较难,那帮写教材的人估计中文水平也好不到哪去,基本有时候原理部分你一段话看下来根本不知道他在讲什么,很多时候要花很多时间来研究字面意思,简直是浪费时间。对比国外的教材,你发现国外的教材都普遍比较容易理解,也有一种可能是那边的人普遍比较呆,但不得不承认这是一种比较高明的做法,因为你不用花很多时间来研究这句话或者作者写这句话什么意思,而是可以花时间在理解原理上。

我觉得国内的教材都比较偏向抽象,国外的教材都比较具体,以事实举例的比较多。没有哪个更好,而是适合不同的人,如果你英文比较好,而恰恰中文又够烂的话,尝试下国外的教材也是不错的。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

  • Hello, guest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Woo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