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Menu

超前发展?

1月25号的财经郎眼,讨论了春运的一票难求问题,其中提到超前发展高铁等于是春运的倒退,部分2020年筹建的高铁工程,已经建成或正在开工建设,为了给高铁让路,取消了普通列车,甚至降低了动车的密度,使很多春运回家的人们不得不排几夜的队,为了买张普通列车的车票。从某种意义上说,高铁只能让少数人更快的回家,但是在这任何东西个人均一下都在世界贫困线下的国家,我们需要的或许仅仅是准时回家过年。

而我们可爱的铁道部为了帮助一小撮人更快的回家,不顾每年入不敷出的转让费,坚持引进高铁技术,终于让我们成为了世界上高铁最多,速度最快,空座率最高的国家。

记起曾经玩过的一个城市模拟游戏,一些体会。

在游戏中,如果在城市初期就建高等级的道路,会因为初投资和维护支出太高,导致城市财政支出高过税收。而提高税率来平衡的结果,使低等级的居民无法负担高额的税率,最后导致居民满意度降低。其次,就算你用最好的道路,最好的公共设施,低等级居民的满意度也不会提高。

当然这仅仅是一款游戏,不过确实是一款很不错的游戏。比起公务员考试有用得多了,至少玩过游戏你知道不是你想建啥就建啥。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

  • Hello, guest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WooThemes